当前位置: 首页 >> 工作动态 >> 正文

国资处召开解读“职教十四条”学习会

杨韬/文 范晨/图

5月15日,根据学院《“双高计划”建设收官工作部署会》会议要求,国资处组织召开解读“职教十四条”学习会,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健主持,全体人员参加。

会上,杨健传达了中办国办印发的《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》(简称“职教十四条”)文件精神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持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,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,把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,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、适应性和吸引力,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、能工巧匠、大国工匠,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、科技强国、人才强国奠定坚实基础。

杨健深入地分析了“职教十四条”的主要内容、出台背景、建设标准和发展趋势,要求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、反复学,立足岗位将“职教十四条”与业务工作相结合,制定个人的目标与切实可行的计划,落实举措,为学院“双高计划”高质量收官而不懈奋斗。